Forneus

【温赤】执

还珠楼一别后,神蛊温皇再未见过赤羽信之介。

非是没有机会,他本有数次机会去见见自己心心念念的对手。

可他偏偏放弃了。

东瀛变局,他的连命沙蛊,经由着剑无极被带到了赤羽的故土。

他终是又有了那人的消息。

那人过得并不好,困于情义,智谋过人的西剑流军师,竟也有一朝,变得狼狈不堪了起来。

西剑流被围剿追杀,他被擒住,而后他复又力挽狂澜。蛊虫在沙土中蠕动着,传递着只有他才能看得懂的讯息。

神蛊温皇就坐在神蛊峰上,看着那人在东瀛,下着一盘险象环生的棋。

多年未见,赤羽依旧那般,棋风凌厉而富有进攻性,兵行险招,处处有危急之象,偏又在最后熬得个柳暗花明。散局之后方让人彻悟,其人布局深谋而远虑。

不愧是我的宿敌。温皇看着那盘沙,喝着茶,摇着那柄羽扇兀自想着。

他想过很多,他想若赤羽不是这般重情重义,也许局势早就有了改观。他想跟在他旁边的那位武士实在迂腐,武道恪守的极好,却是实在死板了些,给局面平添了许多复杂。

他犹在神蛊峰的那一方天地里喝茶、看书,纵然东瀛风起云涌,他仍是如往常那般,并无二致。

那是我的宿敌,他这样想着。

神蛊温皇的宿敌,又怎会被这一时的风波搅得左右支绌呢?

他不曾想过要去东瀛。

事实也确是如此,那个人几经波折,终还是令武林靖平。事后那个并不如他眼的女婿也回到了中原,温皇也再没有了那人的消息。

神蛊温皇渐渐地闲居在了山野,年月更迭,他的名号随时间掩埋,成了一个不远不近的传说。

神蛊温皇,似乎真正成了倦了红尘的隐士

只有他自己知道,人在江湖,若是失了对手,江湖便无法再称为江湖。

如今,他已不再有江湖。那个曾经与他搅动江湖的人,早已身在远方,杳无音信了。

神蛊温皇依旧饮茶,练剑,养蛊。他仍然下棋,只是对手却是自己。他的武功仍然高超,志趣品味犹然优雅,却只是一个闲云野鹤,再也没有红尘俗世缠身了。

曾经有一年,一抹红色的身影穿过无边崖,那人性烈如火,话锋锐利亦是如火般强势,他们在闲云斋里饮酒、试探,然后又一步步走出了神蛊峰,以中原为棋盘下了一盘格外恢弘的棋。

那一年的时光过得似乎较往年快一些,大概是因为红色是一抹艳丽的颜色,温皇总觉得,那段日子激情而又壮怀,格外的难忘。

他当时想,赤羽信之介,当真是个心思锐利的人。他玩味,然后为这场对局而失了平静。

谁知,弯弯绕绕,竟是这么多年。

赤羽走后,他也曾遍寻弈者,可到了最后,回首当初,盘桓心中的,仍是那个来自东瀛的军师。

棋逢对手,一生难寻,到了最后,这份感情竟当真成了执念,变得格外难忘了起来。

神蛊温皇再未见过赤羽信之介。

神蛊温皇却也时常想起赤羽信之介。

他们不曾成为朋友,却是彼此的知心人。

评论

热度(39)